央广网

内蒙古分网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盟市链接

央广网

呼和浩特智慧旅游建设方案启动

2015-04-24 09:09:00 来源:内蒙古晨报

  记者昨日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智慧呼和浩特”建设,呼市旅游局大力推进实施《呼和浩特市智慧旅游建设方案》。

  呼和浩特市智慧旅游建设方案以智慧旅游为主题,引导智慧旅游城市、智慧景区、智慧旅行社、智慧酒店等旅游目的地建设,在智慧服务、智慧管理和智慧营销等方面加强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开发与整合,以信息化带动旅游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变。

  据了解,呼和浩特拟用3-5年时间,深入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围绕智慧服务、智慧管理、智慧营销三条主线,实施呼和浩特市智慧旅游中心一个中心,智慧旅游基础设施和基础应用两大基础,旅游综合信息咨询和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移动智能旅游服务平台、旅游公共信息触摸屏自助服务平台、旅游人才服务平台、智慧旅游行业管理和执法监督平台、旅游应急调度平台六个“智慧旅游云”专项应用平台。大力推进智慧旅游项目建设,逐步形成相对成熟的智慧旅游发展模式。

  在呼和浩特旅游逐步迈向“智慧”时代的同时,欢迎更多有志于呼和浩特市“智慧旅游”城市建设的企业和单位加入到建设行列中来,为实现“智慧旅游呼和浩特”出谋划策,增砖添瓦。(记者 杜柏业)

编辑:郑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