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盟市链接 > 正文

满洲里海关在海拉尔国际航空口岸查获47颗狼牙
2012-04-11 10: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4月11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满洲里电台记者李丽娟 汪琪姌 通讯员鲁焕新)今年以来,满洲里海关按照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立足关区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开展“国门之盾”打击走私行动。4月9日,该关在海拉尔航空口岸查获狼牙47颗。

  4月9日的下午,随着一架从蒙古国入境飞机的降落,乘客纷纷走到海关旅检通道,并逐一办理通关手续和接受检查。海关关员在对一位中国籍男性旅客所携带的旅行包进行检查时,赫然发现在层层包裹的铁盒内存有大量狼牙。经清点,这批狼牙共计47颗。

  据了解,我国为加强对濒危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制定了严格的法律,在《刑法》、《海关法》等法律中都对打击野生动物走私做出了明确规定。此外,我国还早在1981年就加入了《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但是,在暴利的驱使下,不少犯罪分子抱着侥幸心理,不惜以身试法。

  近年来,由于我国加大对珍稀动物的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和制裁滥捕滥杀野生动物的行为,黑市动物制品来源渠道受到极大抑制。但国内黑市对珍稀动物及其制品需求依然旺盛,“货源”的紧缺反而在一定程度上抬高了珍稀动物及其制品的价格。据了解,一颗镶有银饰的狼牙就可卖到500元左右。与我国毗邻的蒙古国和俄罗斯等国家野生动物资源非常丰富,且该国并不禁止对部分野生动物进行狩猎。因此,该国国内被猎杀的野生动物制品不时会被一些利欲熏心的人员绞尽脑汁通过各种不法手段携带入境。

  

  针对辖区边境一线较大的珍稀动物及其制品的走私风险,满洲里海关积极依托地方党政,联合检验检疫、边防部队、公安、工商等部门共同开展综合治理,有力地维护了中俄、中蒙边境地区健康的进出口秩序。

责编:马立峰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