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2月25日消息(记者金建军)12月25日下午15时30分,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进高校揭牌仪式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图书馆一楼举行。本次活动由人民日报人民数字公司与伊利集团共同举办。据悉,本次活动所投放的25块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将分别进入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7所重点高校,供校园免费使用。

  
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进高校揭牌仪式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图书馆举行(金建军摄)

  人民日报人民数字公司副总张国君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自今年7月份就已在内蒙古各所高校陆续投放。在全国,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已有数万台终端覆盖十余个省市地区各级党政机关、高校、企事业单位,成为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唯一、高校第一的户外互动数字平台。此次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走进内蒙古各大高校活动,不仅为内蒙古各所高校提供了融媒体发展的基础。电子阅报栏实时更新的内容,也能使国内、国际新闻信息及时有效在高校传播等。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总督学张喜荣在活动致辞中指出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进高校,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途径。也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好电子阅报栏这个创新性的新闻资讯传播平台的具体举措。希望各高校要借助新平台、新渠道,加强宣传引导,积极积累经验,确保取得实效,努力使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成为我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名片。

  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内蒙古大学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心。人民日报在我校设立电子阅报栏,是新时代推动融媒体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树立图书文献资料数字化样板,巩固和壮大我校意识形态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具有重要作用。我们将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让党报党刊、主流媒体贴近师生学习和生活,服务校园文化和信息需求,助力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

  人民日报人民数字公司副总张国君、内蒙古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总督学张喜荣、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校和企业处处长  孙国铭、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共同为启动仪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