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龙舟冰上渡 古城气象新

2019-01-24 19:13: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124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田磊)锡林郭勒盟多伦县的龙泽湖公园,最近没有了往常冬日的清冷气氛,龙泽湖冰面上蕴含着蓬勃的热情。今天,来自北京、河南、辽宁、黑龙江等14个地区的30多支代表队齐聚在龙泽湖冰面,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项目测试赛。

 

 

       天气虽冷,大家的热情却丝毫不减。一大早,看台上就挤满了前来观看开幕式和比赛的人。欢乐的舞蹈与嘹亮的歌声,一齐为比赛增添了激情与活力。冰上龙舟是传统龙舟的延伸和创新,冰雪元素的注入让龙舟运动焕然一新。赛前,嘉宾为龙舟点睛,朱笔轻触之间,饱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福。

       “嘟——!”

       一声哨响,一艘艘龙舟冲出了起点。

       龙舟队员们身着彩色队服,奋力冲刺,你追我赶,大显身手。整齐的口号声、砰砰的鼓点声、清脆的划桨声交织在一起,点燃了冰冷湖面上的空气。“冰上霸主”的桂冠花落谁家,将在明天的决赛中揭晓。

 

 

 

 

       多伦史称“多伦诺尔”,蒙古语意为七个湖泊。丰厚的冰雪资源为这座茶道古城带来了生机,“冷资源”正在逐步成为“热经济”。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在内蒙古举行,届时,多伦县将为冰上龙舟项目提供赛场。
编辑: 郑颖

龙舟冰上渡 古城气象新

2019“多伦诺尔杯”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项目测试赛在锡林郭勒盟多伦县火热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