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将至,锡林浩特火车站为旅客营造安全温馨有序出行环境

2019-01-10 16: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锡林郭勒1月10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通讯员冯惠霞)近日,被美誉为“草原明珠站”的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锡林浩特火车站从安全、秩序、服务、售票等方面,为春运旅客出行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推出多项便民举措。

  据介绍,锡林浩特火车站为更好服务草原人民出行,推出“民族爱心服务岗”,安排蒙古族职工为出行的农牧民旅客提供包括咨询、引导、购票、进站、上车等在内的一条龙服务。此外还有蒙古语电话预约、“售一张车票送一路温情”等系列特色服务,同时设立重点旅客候车室、爱心妈咪屋、蒙汉图书屋、通过蒙汉双语广播,播放草原金曲、悬挂蓝色哈达,布设具有民族特色的候车环境等方式,为牧民旅客提供温馨春运之旅。

  春运期间,锡林浩特火车站成立的志愿者爱心服务队将为候车旅客提供咨询、帮扶、送站等爱心服务。同时还将安排青年志愿者为带小孩的旅客讲解候车安全及乘车安全知识,为返乡儿童手腕处佩戴防走失红丝带,明示孩子和家长姓名,帮助旅客照看儿童,免费提供安抚玩具、休息处所及小床。同时,车站认真检修测试自动取售票机和无线WI-FI设备,为旅客打造温暖候车环境。阴历小年当天,锡林浩特站计划开展“送春联送祝福”活动,为旅客送去文化年货。

编辑: 金建军

春运将至,锡林浩特火车站为旅客营造安全温馨有序出行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