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赤峰市克什克腾石阵国家5A级景区举行揭牌仪式

2019-01-04 18:38: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14消息(记者黎政祥 赤峰台记者端木)14日上午,在欢快的蒙古族舞蹈中,赤峰市克什克腾石阵国家5A级景区举行揭牌仪式,至此内蒙古自治区5A级景区达到五个。
    5A是全国旅游景区的最高荣誉。2014年,克什克腾旗正式启动了石阵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几年来,克什克腾旗严格按照国家5A景区建设标准,高起点编制景区整改提升方案,高标准完善旅游配套设施,高质量搞好景区管理服务,全面提升石阵景区的品牌形象和核心竞争力,累计投资3.6亿元,最终成功晋升,实现了该景区由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向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华丽蝶变。此次克什克腾旗石阵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填补了赤峰市国家5A级景区的空白。

    据克什克腾旗旅游局副局长郑汝君介绍,今后克什克腾旗要持续巩固提升和用好石阵5A级旅游景区这块“金字招牌”,持续推进景区功能完善、品质提升和服务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目标,全面唱响克什克腾生态旅游品牌。

    克什克腾石阵景区位于克什克腾旗东北部,在距离大兴安岭最高峰黄岗峰约40公里的北大山上,分布面积约15平方公里,海拔16001900,是花岗岩地貌与石林地貌相结合的一个新类型,属花岗岩石林,是目前世界上独有的一种奇特地貌景观。

编辑: 郑颖

赤峰市克什克腾石阵国家5A级景区举行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