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第二届骆驼那达慕将于12月26日在“骆驼之乡”阿拉善举行

2018-12-18 15: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2月18日消息(记者金建军)“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骆驼那达慕暨阿拉善英雄会骆驼文化旅游节”将于2018年12月26日至29日,在中国“骆驼之乡”阿拉善举行。

  本届那达慕将邀请新疆、青海、甘肃、宁夏等国内赛驼代表队及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阿拉善盟各旗(区)组队参赛。活动竞赛项目设速度赛驼、乘驼射箭比赛、驼球比赛3项,表演项目共设5项,即骆驼调教表演、骆驼阿音驮物表演、搓毛绳表演、削鼻棍表演、骆驼门球表演,骆驼评比项目共设3项,即5岁以下后备种公驼评比、挤驼奶评比、幼龄驼评比。

  阿拉善,自古以来被誉为“骆驼之乡”。阿拉善双峰驼是我国骆驼种群中历史最悠久、分布最广泛、数量最多的地方良种,占全国骆驼总数的三分之二。蒙古族养驼习俗祭驼、赛驼和驼具制作工艺,现已被列入第二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阿拉善在骆驼文化传承、物种保护、产品研发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把阿拉善双峰驼保护融入到生态建设和沙产业、驼产业等特色农牧业发展中,贯穿到打造沙漠旅游文化品牌中,进一步提升了驼乡的知名度和骆驼文化内涵。

编辑: 金建军

内蒙古第二届骆驼那达慕将于12月26日在“骆驼之乡”阿拉善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