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锡林郭勒盟举行“来自草原的歌”乌兰牧骑汇报演出

2018-11-08 23: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锡林郭勒11月8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锡林郭勒台记者包思杨)“来自草原的歌”——锡林郭勒盟乌兰牧骑汇报演出暨“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活动启动仪式8日晚在锡林浩特举行。

  整场演出力争在创作和演出中突出服务于农牧民的定位,立足现实题材,更加真实反映了农牧民生产生活,真正表达农牧民的心声;演出形式上不再追求舞台的高大上,按照在草原上、田间地头,走近农牧民身边的形式进行编排,每个节目是在每支乌兰牧骑中选拨选定,经过专家组多次的评审、指导、修改打磨完成的。本次汇报演出以声乐、舞蹈、器乐、小品、曲艺等艺术形式展现。

  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内蒙古组织开展了“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活动,要求整合各行业资源,以“乌兰牧骑+”的方式,将文艺演出、文化辅导、政策宣讲、医疗卫生、技能培训、法律援助等服务项目整合,组建“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采用“便民式”“演艺式”“菜单式”等方式,让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满足农牧民朋友的精神文化需求,畅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锡林郭勒盟、旗两级宣传部门组织医疗卫生、科技、农牧业、政法、司法、商务、新闻出版、扶贫开发、民族事务等系统于各地乌兰牧骑分别组成2支“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队伍,利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深入交通不便、偏远落后、生态脆弱、文化生活匮乏、人口居住分散的农村牧区以及少数民族聚居区、边防哨所等,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防病治病、种植养殖、文化活动、科学普及、法治宣传、阅读观影、“扫黄打非”、“扫黑除恶”等,进村入户、因地制宜开展服务。11月至春节期间,锡林郭勒全盟28支“草原综合轻骑兵”将利用3个月的时间在全盟13个旗县市区的560多个嘎查村服务点开展综合服务,每个基层点服务时间不少于一天。

编辑: 金建军

锡林郭勒盟举行“来自草原的歌”乌兰牧骑汇报演出

“来自草原的歌”——锡林郭勒盟乌兰牧骑汇报演出暨“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活动启动仪式8日晚在锡林浩特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