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八月八,河套盛放金葵花”河套向日葵花季旅游盛宴在巴彦淖尔开幕

2018-08-08 21:59: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88日消息(记者郑颖),今天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年内蒙古花季旅游河套向日葵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巴彦淖尔市五原县拉开帷幕。


本次内蒙古花季旅游河套向日葵旅游文化节以“天赋河套,世界共享”为主题,还将同时举办世界向日葵产业发展论坛,来自21个国家的来宾以及数万名游客将共同在活动中体验河套魅力,共赏葵海盛宴。

古郡五原,3000亩葵海盛世美丽绽放、一望无边,游人尽享内蒙古花季旅游视觉盛宴。本次活动开幕式在巴彦淖尔五原县葵花广场举办,这里是全国唯一以葵花为主题的大型现代广场。“葵花神韵”主题雕塑以大型音乐喷泉烘托,利用太阳能、光电高新技术靠阳光自转,体现了葵花文化的丰富内涵。


巴彦淖尔是“中国葵花之乡”,向日葵是巴彦淖尔市主要经济作物,年种植面积400多万亩,种植面积占到全国的四分之一,产量占到全国的三分之一,全国70%以上的向日葵从这里集散。可以说,中国向日葵种植面积最大的省区在内蒙古、内蒙古向日葵种植面积最大的地区在巴彦淖尔。因此,巴彦淖尔逐步形成了以葵花经济作物带动葵产业观光、葵花籽加工、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经济发展格局。


目前,巴彦淖尔已经形成了东有前旗沁天盛、中旗牧人之家,心和杭后啸天农庄,遍布全市各地的全域乡村休闲度假产品格局。各旗县区结合当地文化民俗每年都会策划丰富多彩的农事节庆活动,农耕文化节、梨花节、河套年猪文化节、采摘节等一批乡村旅游节事品牌每年吸引的游客量稳步提高。

在本次河套向日葵花季旅游活动现场,内蒙古味道美食展示区瓜果飘香,场面热烈。到场嘉宾与游客互动,并向幸运游客赠送“河套金果篮”,嘉宾与游客还共同参与制作、品尝巴彦淖尔美食,纷纷为内蒙古味道CALL 
编辑: 郑颖

“八月八,河套盛放金葵花”河套向日葵花季旅游盛宴在巴彦淖尔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