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开幕

2018-07-14 0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7月14日消息(记者宝音)13日晚,第八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开幕。开幕式上,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及全区各乌兰牧骑优秀队员们为八方来宾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民族歌舞《草原上的乌兰牧骑》。
  开幕式民族歌舞《草原上的乌兰牧骑》,深入挖掘和集中体现了乌兰牧骑精神及其社会作用,把乌兰牧骑热爱敬重农牧民和各族群众,植根基层心贴心地为人民服务,普及社会主义文化,传承民族优秀艺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努力的光辉历程展示在了舞台上。将民族歌舞《草原上的乌兰牧骑》选作开幕式文艺演出剧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精神的具体举措,乌兰牧骑精神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
  本届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由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期间将举办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也是本届活动重头戏。还将同时开展“百部少数民族题材影片惠民展映活动”、“相约呼和浩特  追梦绿色草原—2018全国少数民族地区优秀旅游摄影作品展”、“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惠民展演”、“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暨乌兰牧骑优秀剧(节目)进京展演”等多项活动。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第八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 民族文艺领域的又一次盛会,又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将全面展示40年来我国民族文艺事业取得的重要成就,为各族各界群众呈现一场异彩纷呈且各民族特色鲜明的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盛宴。

  

编辑: 宝音

第八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