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歌唱家扎格达苏荣向内蒙古档案馆捐赠珍藏档案

2018-06-15 16: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15日消息(记者宝音,通讯员张存贵摄影)今天,著名蒙古族长调歌唱家扎格达苏荣向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捐赠了其个人珍藏档案,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副馆长徐春阳向扎格达苏荣同志颁发了收藏证书并讲话。
 
 
  扎格达苏荣回顾了从事乌兰牧骑数十年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其对服务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无限追忆和对蒙古族歌唱事业的不懈追求,以及他对蒙古族长调教育事业的深厚感情。他强调,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是承载内蒙古厚重历史的神圣殿堂,是传承民族文化精神的重要阵地,能够将个人珍藏档案捐赠于此非常荣幸,同时希望不断加强乌兰牧骑档案的开发研究,让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乌兰牧骑、支持乌兰牧骑,推进乌兰牧骑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徐春阳对扎格达苏荣同志向内蒙古档案馆捐赠个人珍藏档案表示诚挚谢意。他指出,从诞生之日起,乌兰牧骑就得到了党的深切关怀,注入了鲜明的红色基因。60多年来,一代代乌兰牧骑队员牢记党的嘱托,始终坚定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理念信念,自觉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文艺方针,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把党的声音传遍内蒙古大地。正是因为有了党的正确领导,乌兰牧骑才从无到有、由小变大,成为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徐春阳认为,在乌兰牧骑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通过新老队员传帮带、互相教等方式,一代一代乌兰牧骑队员传承着不朽的乌兰牧骑精神,使乌兰牧骑成为内蒙古民族艺术人才的金色摇篮、优秀文艺作品的创作基地,培养了一批德艺双馨、享誉草原的名师大家,创作出了众多各族人民耳熟能详的优秀文艺作品,有力推动了乌兰牧骑的成长进步和内蒙古民族文化工作的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扎格达苏荣向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馆)捐赠了证书、演出服饰等个人珍贵档案56件。扎格达苏荣的学生们也纷纷表达将继续传承乌兰牧骑精神,不断学习老一辈乌兰牧骑队员吃苦耐劳、砥砺奋进的优秀品格,为民族文艺事业发展不懈努力、贡献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文艺方针,不久前,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馆)会同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向全区征集乌兰牧骑档案,计划经过科学整理和全面数字化,形成覆盖全区的乌兰牧骑档案网络数据库,使全区的乌兰牧骑档案成为留得住、找得见、用得上的民族艺术资源库。扎格达苏荣个人珍藏档案捐赠即是此次征集的一项重要成果。 
编辑: 郑颖

歌唱家扎格达苏荣向内蒙古档案馆捐赠珍藏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