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彩非遗,美好生活”——呼和浩特第二届非遗项目展销会开幕

2018-06-10 20:54: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10日消息(记者郑颖 实习记者王鸣远)9日,呼和浩特第二届非遗项目精品展示展销会在内蒙古展览馆拉开序幕。

此次展销会活动内容形式多样,包括开幕式、非遗项目精品及文创产品展览展示展销、非遗精品项目展演、非遗主题活动、传承工艺助力扶贫、市属旗、县、区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等6大类38项内容,主会场设在莫尼山非遗小镇。

传统美食制作工艺是此次展销会的一大亮点,以武川莜面、青城德兴源烧麦、土默特蒙古馓子为代表的十余种传统青城美食的制作工艺展示引得市民围观。通过这样的展示活动人们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传统美食文化。

记者从展销会现场获悉,活动现场设置了非遗传习体验互动区,在现场可与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近距离的互动,深入了解蒙古靴手工制作工艺、炕围画、清水河布艺、清水河瓷艺、新城蛋雕、蒙古族皮艺、青城糖画制作技艺、青城刻瓷、青城剪纸等传统手工技艺及传统医药的精髓,让人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更直观的了解。

呼和浩特商贸职业学院校长李杨带领学生团队来参加展销会的大学生创意设计展活动。李校长告诉记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最主要的力量就是青年人,只有青年人有了文化自信,我们的文化才能传承下去。我们职业学院就是要培养出这样一批文化传承人。

据悉,为了更好践行对自然文化遗产的保护,还将在将军衙署博物院开展衙署文博大讲堂和未成年社会实践活动—讲好中国故事系列活动,让广大群众通过参观互动了解历史、文物及城市发展脉络,加深对文物遗产的认知程度。 
编辑: 郑颖

“多彩非遗,美好生活”——呼和浩特第二届非遗项目展销会开幕

9日,呼和浩特第二届非遗项目精品展示展销会在内蒙古展览馆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