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与冬奥同行、从阿尔山启程”2017年内蒙古冰雪旅游季启幕

2017-11-02 11:32: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112日消息(记者郑颖 内蒙古台记者张迎雪 朝克)“与冬奥同行、从阿尔山启程”2017年内蒙古冰雪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于1031—11月2在阿尔山市开举行昨晚举办的2017内蒙古冰雪旅游季开幕式上,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共同为2017年内蒙古冰雪旅游季揭幕。热情的内蒙古邀请五洲宾客来体验 “冬天里的童话”!
                              

    近年来,内蒙古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多彩的民族文化,坚持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作为,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旅游业取得了较好成绩。今年前三个季度,全区累计接待旅游者8629.39万人次,同比增长21.45%,完成年度计划的80.97%;旅游业总收入2537.65亿元,同比增长28.60%,完成年度计划的75.89%。 但冬季旅游一直以来是我区旅游发展的短板。本次活动期间,在国家旅游局的大力支持,自治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全国各省区市的支持下,内蒙古与多地旅行商达成了合作意向,冬季旅游客源地进一步拓展;旅游扶贫成功丰硕,冬季旅游项目更加丰富,进一步拓宽了内蒙古冬季旅游的散客市场。

    在内蒙古冰雪旅游季开幕式的推介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主任郑宜平向到会嘉宾全方位推介了内蒙古冬季旅游资源,活动举办地阿尔山还向参会嘉宾展示了内蒙古冰雪旅游产品。据参会嘉宾表示,内蒙古的冰雪旅游从“冷资源”变成“热产业”之后,进一步紧跟国家“旅游+”战略,积极发掘内蒙古多样化的冰雪旅游民俗文化资源,深度打造内蒙古冰雪旅游世界级目的地,对发展本地区的冰雪旅游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本次活动中还举行了2017年内蒙古冰雪旅游洽谈发布会,阿尔山、呼伦贝尔、满洲里分别进行了冰雪旅游资源和重点项目推介。来自全国23个省市区的70家旅行商以及区内外媒体代表欣赏了丰富多彩的内蒙古冰雪旅游产品。

                              

   与会代表,通过对阿尔山口岸景区的考察,与阿尔山贫困户进行了旅游帮扶结对,启动了新一轮旅游精准扶贫,“欢迎到我家”旅游公益扶贫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阿尔山市政府、内蒙古新世纪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编辑: 郑颖
关键词:

“与冬奥同行、从阿尔山启程”2017年内蒙古冰雪旅游季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