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第二届通辽·乌旦塔拉国际枫叶节十月正红

2017-09-27 10:20: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927消息(记者郑颖 通辽台记者关雪峰) 2017第二届通辽·乌旦塔拉国际枫叶节”将于1015在科尔沁左翼后旗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开幕。枫叶节将举行文艺演出、穿越枫林、乐享生活、婚礼节、民歌汇、国际搏克大奖赛等活动。

    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位于内蒙古通辽市东南部科尔沁沙漠腹地,省道305线以南11公里处,距科尔沁左翼后旗政府所在地甘旗卡镇55公里。总面积10.5万亩,其中有林面积9.3万亩。森林保护区内植物有56191333种,主要以五角枫为主,生长年限在50500年,部分树龄达500年以上,胸径达80100厘米。

    此次枫叶节由中共科尔沁左翼后旗委员会、科尔沁左翼后旗人民政府主办,活动的口号是“科左后旗,枫迷全球”,以五角枫为媒介,展现乌旦塔拉的婀娜枫姿,展示科尔沁左翼后旗建设生态旅游和民俗旅游目的地、打造区域旅游文化品牌的丰硕成果。

    十月的科尔沁左翼后旗风光旖旎,这里不但有美丽的乌旦塔拉枫叶林,还有被誉为“北国奇境,沙漠九寨”的大青沟地质公园,有万鸟云集的阿古拉湿地自然保护区,有供游客体验无垠大漠的草甘沙漠旅游区,有自驾旅游爱好者的胜地——北甘旗自驾游基地,还有铭刻忠魂烈骨历史记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僧格林沁王府。

    2016年全年科尔沁左翼后旗接待国内外游客达13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亿元。2017年,美丽的科尔沁左翼后旗将继续敞开怀抱,以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和人文景观为依托,以“通辽·乌旦塔拉枫叶节”等节庆活动为契机,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编辑: 郑颖
关键词:

2017第二届通辽·乌旦塔拉国际枫叶节十月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