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土右旗第九届中国金杏节隆重开幕

2017-06-08 17: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8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土右旗广播电台记者门晓霞)土右旗第九届中国金杏节暨三娘子旅游文化节7日在包头市土默特右旗隆重开幕。此次旅游文化节以“全域旅游敕勒川、草原佛都美岱召”为主题,将组织为期1个多月的观光采摘、传统庙会、祭敖包、旅游产品交流展示、文艺演出等8大类13项宣传营销活动。

  据了解,土默特右旗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中国金杏节和三娘子旅游文化节,“两节”已成为最受当地群众和游客欢迎的文化旅游活动,敕勒川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本次旅游文化节将进一步丰富美岱召景区文化内涵,全面展示和宣传土右旗文化旅游优势资源,大力提升“山水古城寺、休闲敕勒川”品牌影响力,形成以文亮景、景旅共融、以旅带产的“旅游+”融合互动良好局面,增加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全时旅游新动力,加快构建土右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

  今年,土默特右旗旗委、旗政府确定了“全域旅游攻坚年”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敕勒川国家旅游度假区、美岱召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三大创建工程,策划实施总投资144亿元的20项全域旅游重点项目,集中力量推动总投资28.5亿元的全域旅游景观绿道、九峰山百里花谷等11项市旗两级重点项目。精心策划举办5大类、12系列、150项、355场次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全面、快速提升全旗文化旅游综合竞争力。希望以此届金杏节、三娘子旅游文化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全面打造包头市全域旅游发展新引擎,全力构筑自治区“一廊一脉”旅游格局上的重要支撑和敕勒川现代草原文明旅游片区上的璀璨明珠。

编辑: 金建军
关键词:

内蒙古土右旗第九届中国金杏节隆重开幕

土右旗第九届中国金杏节暨三娘子旅游文化节7日在包头市土默特右旗隆重开幕。此次旅游文化节以“全域旅游敕勒川、草原佛都美岱召”为主题,将组织为期1个多月的观光采摘、传统庙会、祭敖包、旅游产品交流展示、文艺演出等8大类13项宣传营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