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频道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旅游文化

央广网

观少数民族剧目展演,享文化历史饕餮盛宴

2016-07-13 14: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 呼和浩特 713日消息(记者 黎政祥 实习记者 孟庆雯)昨晚8时,全国少数民族戏剧优秀剧目展演在内蒙古人民会堂拉开序幕,由广州粤剧院红豆粤剧团表演的大型新编古装粤剧《南越王》精彩上演。 

                          内蒙古人民会堂展演现场

 

 

作为第六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全国少数民族戏剧优秀剧目展演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内蒙古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和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承。

                          演员在后台化

共精选了四台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戏剧汇演优秀剧目,其余三台为:青海省藏剧团的藏剧《松赞干布》、浙江婺剧艺术研究所的婺剧《昆仑女》和呼和浩特市民族演艺剧团晋剧院的晋剧《巡城记》;每台剧目组织两场展演,共八场,从712日至20日,每晚20时在内蒙古人民会堂和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音乐厅进行展演。

                                  现场观众

 

本次展演的举办促进各民族地区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促进各民族文化产业共同发展,弘扬少数民族地区深厚的民族历史文化发挥积极作用,为各少数民族架起一座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和谐发展的桥梁。

                                 新编古装粤剧《南越王》

 

 

 

编辑:郑颖

关键词:少数民族;戏剧;剧目;文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心灵的歌谣唱起 脚下就没有荒原——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闭幕

7月10日晚,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音乐厅闭幕。内蒙古自治区曲艺家协会作为本次曲艺展演的东道主,在三场演出中展现了陶力、好来宝、岱日查等代表蒙古族民间口传艺术的主要曲艺形式,充分体现了民间文艺“根生于民族土壤,并终将回归于广袤大地”的艺术风采。

2016-07-11 22:19:00

蹲点扶贫助力甘肃少数民族地区经济起步

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是我国唯一的东乡族聚居区,也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到甘肃视察时去过的地方。这里干旱少雨,土地贫瘠,交通不便,是全国重点贫困县,也是甘肃省脱贫攻坚阵地上的一块硬骨头。

2016-06-16 15:18:00

缅甸政府邀请未签字少数民族武装加入政治对话

缅甸政府邀请未签字少数民族武装加入政治对话,据缅甸媒体4日报道,缅甸政府和平协调人丁妙温3日在泰国清迈与缅甸少数民族武装会面,邀请尚未签署全国停火协议的部分少数民族武装加入政治对话。在缅甸政府认可的15支参与对话少数民族武装中,仍有7支没有签署全国停火协议。

2016-06-05 06: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