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分网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旅游文化

央广网

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首届杏花节即将拉开帷幕

2015-04-28 09:57:00 来源:兴安日报

  时逢四月,杏花盛开,粉嫩妖娆。为充分挖掘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深入推动旅游事业全面发展,乌兰浩特市将于近日举办以“浪漫红城、杏花飘香”为主题的首届杏花节。杏花节活动期间将有精彩的文艺演出、文联作家采风、葛根庙生态园采摘体验、参观葛根庙等活动。

  据了解,此次杏花节的赏花地点设在葛根庙东墙外往北一公里处。此次杏花节旨在深挖特色旅游资源,打造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户外运动、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进一步了解乌市乡村旅游资源的同时,感受乌兰浩特市的绿色生态魅力。目前,经初步统计,乌市杏花有4000余亩,分布在葛根庙镇、义勒力特镇和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辖区内。此外乌市还有丁香花、柠条花等多种木本花卉,从初春到仲夏,游客可以看杏花、闻丁香、赏柠条。

  近年来,乌兰浩特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已初步形成了以五一会址、乌兰夫办公旧址等景点为主的红色文化旅游,以成吉思汗庙景区为主的蒙元文化旅游等特色旅游品牌,旅游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2014年,乌市旅游人数达到94.3万人次,同比增长15%,收入达到8.75亿元,同比增长11.5%。

编辑:郑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