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满洲里12月9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内蒙古台记者王伟帆)12月9日,“喜迎十四冬 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在满洲里市第十二学校开赛。伴随着裁判员的哨声响起,俄罗斯普里阿尔贡斯克市阿尔贡冰球队与满洲里市青少年冰球队的冰球小将们如离弦之箭,在冰球场互相拼抢、你追我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友谊赛。

“喜迎十四冬 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在满洲里开赛(金建军摄)

  在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迎接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助力内蒙古自治区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的背景下,此次举办“喜迎十四冬 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和“大手拉小手”等赛事活动。俄罗斯普里阿尔贡斯克市阿尔贡冰球队与满洲里市青少年冰球队的32名小队员们通过在冰球场上的相互竞技交流,不但提升了满洲里市青少年冰球运动竞技水平,还为中俄两国体育交流搭建了平台,共同推进冰球运动的普及推广。

俄罗斯阿尔贡冰球队与满洲里市青少年冰球队的冰球小将们如离弦之箭,在场上互相拼抢(金建军摄)

  多年来为了丰富和促进冰雪运动,满洲里市委、市政府着力搭建交流平台,在每年中俄蒙冰雪节举办国际冰球邀请赛和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会,邀请俄罗斯赤塔、满洲里以及呼伦贝尔周边城市冰球队参加此项赛事。同时当地十分注重冰雪运动人才的培养,2012年,满洲里市两所中学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创建了国家级青少年冰上俱乐部,满洲里市3所小学设立有速滑传统项目。而且,满洲里拥有总占地面积为28800平方米的“达永山四季滑雪馆”,该馆目前是全国第三大室内滑雪馆,滑雪馆每年坚持为当地2500余名大中小学生提供“滑雪技能课”服务,为内蒙古乃至全国滑雪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随着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脚步逐渐临近,满洲里市会在冰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做出不懈努力,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冰球运动中,掀起群众冰球活动的热潮,从而促进满洲里冰上运动的快速发展,为“十四冬”和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