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尔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正式揭碑

2019-05-19 13:41:00来源:

  央广网兴安盟5月19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金建军)5月19日上午10点30分,阿尔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揭碑仪式在公园主碑广场举行。


阿尔山世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主碑揭碑 王永生摄

  阿尔山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贺代表阿尔山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6.8万群众致词。他在致辞中表示,阿尔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正式揭碑,是阿尔山旅游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事件,为阿尔山绿色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对于保护地质资源、弘扬地质文化、发展旅游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我们将秉承“开发、保护、创造、共享”的宗旨,严格按照世界地质公园的建设标准,更加注重地质遗迹和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开发,积极开展内外交流合作,精心组织实施品牌战略,持续提升地质公园的品牌影响力,努力把阿尔山世界地质公园打造成为一个集生态、地质、科普于一体的一流地质公园和内蒙古旅游新名片,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阿尔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授牌 王永生摄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副主席,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成员张建平为阿尔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授牌。阿尔山地质公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地处祖国边陲,毗邻蒙古国,公园总面积3653.21平方千米。2017年5月5日,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成为“阿尔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并加入了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公园内发育了大量具有国内乃至全球对比意义的地质遗迹,以各种火山地貌和温泉为主要特色。公园内的地质遗迹在国内外都具有独特性、典型性和多样性,有极高的美学价值和科研价值,是研究第四纪火山形成和演化的良好资源,是探索高原演化、火山作用和温泉形成的地学博物馆和实验室,是一处集科考科研、科普教育、地学旅游、生态旅游、温泉疗养、娱乐探险为一体的中国境内最大的火山温泉地质公园。

编辑: 金建军

阿尔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正式揭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