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2月16日消息(记者 靳敏 通讯员 丁绍华 徐有霞)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三18时左右,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回民区分局民警经过两天的蹲守,在中山西路一商场游戏厅将系列手机盗窃案嫌疑人于某抓获。
  农历大年初一17时左右,回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抢中队民警接到警情,报警人称在一地下超市购物时手机被盗。值班民警询问受害人相关信息、调取视频资料,初步锁定了嫌疑人。侦办案件中,值班民警又接到第二起警情,19时左右,又一名受害人的手机在一商场五楼游戏厅内被盗。短短两个小时,发生两起手机被盗案件,民警在调取第二起案件监控视频后发现,两起案件嫌疑人着装虽然不同,但体貌特征是一致的,通过大量的视频比对和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两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
  民警判断,嫌疑人一定会继续作案,随即开始在商场等地进行蹲守,2月14日下午,嫌疑人的身影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当日18时左右,民警在一商场游戏厅将嫌疑人于某抓获,经审讯,于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月15日,于某被刑事拘留。春节期间,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度春节,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各警种的值班民警坚守在一线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一方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