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推出系列线上文化庙会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假日生活。
  “云游玉泉·数字庙会”将于2月12日(正月初一)正式上线,无论身处何方,你都可以开启云游玉泉之旅。你可以通过数字云展厅,云游玉泉区核心景区、老城回忆、民俗社火、文化年俗、非遗传承、视频图文等,更多地了解呼和浩特传统文化。
  “草原集市·年货热播”活动,将联合呼和浩特本土网红、名人在文化庙会期间,以年夜饭聊民俗的形式开展直播活动,让你足不出户也能选购到优质商品。另一项“玉泉年味活动”,还将邀请到玉泉区民俗文化专家、非遗传承人、历史专家,为大家讲述传统年味,带大家穿越到过去的呼和浩特,寻找那份曾经的年味。此外,还有乌兰牧骑、新春诗会等视频演出,线上“娃娃庙会”、正月十五元宵节"线上快闪唱响大召广场""文化庙会新闻报道速"递等精彩活动等你来参与。
  活动中,丰富的互动游戏项目让你在家也热闹。比如“云祈福”互动小游戏,不仅可以通过云上红包、新年许愿互动等形式参与到庙会中,还有机会赢取红包、冰雪节门票、餐饮兑换券等奖品;庙会寻宝活动也在等你来挑战,根据线上短视频提供的线索,准备去大召广场、塞上老街、大盛魁文创园、烧麦第一街去发现“宝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