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迎新春联欢会将在5分钟后开始,请大家做好观看准备……”2月4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联欢会在科右中旗杜尔基镇杜尔基嘎查农牧民微信群内上演。
  “嘿!祝我祖国,锦绣山河,她人口众多,地大物博,幅员辽阔……”一首充满骄傲自豪的《奔腾吧中国》拉开了这场“线上”大联欢的序幕。
  为增强嘎查农牧民的个人防护意识,减少聚集性活动,减少走亲访友,倡导微信、电话、视频拜年,杜尔基镇杜尔基嘎查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组织嘎查全体农牧民开展线上“微信”文艺演出,以网络文艺演出助力疫情防控,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这种新颖的过节方式一经推出,就得到农牧民的踊跃支持。大家各展特长,自发在家准备节目并提前录制。歌舞、朗诵、拉丁舞等丰富多彩的参演节目共计23个,演出人员达31人,演出期间有300余人同时观看,评论累计达到2000余条,线上线下互动热烈。
  “大家的节目太好看了,真棒!”“志愿者们辛苦了,让咱村里人其乐融融一起迎新年,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新年给了我们新气象。”
  虽然隔着手机屏幕,欢笑声、祝福声让微信群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更让嘎查群众的心贴得更紧了。
  此次演出也让在天津就地过年的刘建友兴奋不已:“这次春节,我们一家三口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在天津就地过年。虽然也很想家,但是通过手机观看这场演出,看到了家乡的变化,感受到了家人的关心、朋友的问候和家乡的温暖。”
  嘎查群众那仁格日乐高兴地说:“今天真是太开心了,可以在家看到这么多精彩的节目,还都是村里人自己演的。新的一年,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开心幸福,地里能有好收成,牛羊产业也都更进一步,希望嘎查人人都过上小康生活!”(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实习生 白俊华 满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