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2月7日消息(记者 靳敏)“真是太激动了,没想到这钱还能拿回来,简直是挽救了一个家庭,接到办案民警的电话,我都哭了!”李女士激动地说。近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公安分局收到李女士送来的两封感谢信,对民警帮她挽回22.32万元损失表示感谢。
  2月7日,记者从集宁区公安分局获悉,2020年12月份,李女士向集宁区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报警:她自己开补课机构,在某社交平台进行了实名电话认证,一名男子以给家人补课咨询为由跟她进行交流。交流中,男子充满正能量的话语博得李女士的信任,男子称自己是一名IT工程师,发现某网络平台漏洞,转给李女士5万请求帮忙操作平台转账,李女士见到收益翻倍,随后也向平台转账6笔共计22.32万元。然而,李女士转账后确发现无法提现,男子也失联了。接警后,集宁区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迅速开展调查走访、信息研判等工作,准确锁定犯罪嫌疑人的相关信息,仅用27天,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追回全部骗款。
  虽然不幸被骗,但损失悉数追回。李女士在感谢信中写道:“我会时刻牢记并感恩,失而复得的感受今生难忘,这背后都是承载着警官们夜以继日的辛苦付出,反复推敲研究案情等琐碎的细节,千言万语都不足以表达我内心最真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