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月14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陈鑫)内蒙古甘其毛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近日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大批野生黄羊和蒙古野驴在甘其毛都口岸地区一带觅食。

       这两天,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境内的甘其毛都口岸地区,出现了数百只野生黄羊和蒙古野驴种群活动的踪迹。在荒漠戈壁上,它们时而低头寻找食物,时而警觉观察周围环境,时而结伴向远处奔跑。为确保野生动物在我国境内的安全,甘其毛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密切关注野生黄羊和蒙古野驴的动向,对黄羊群聚集的区域加大巡逻力度,防止野生动物受伤和非法狩猎活动的发生。

       黄羊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栖息于半沙漠地区的草原地带,一般避开高山或纯沙漠地区。凭借着发达的视觉和嗅觉,以及充沛的耐力,黄羊群经常会为了寻找食物而进行远距离迁徙。而蒙古野驴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属典型荒漠动物,生活于荒漠或半荒漠地区。它们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内蒙古、新疆、甘肃等地和蒙古国境内。

       近年来,随着荒漠戈壁生态环境的好转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打击野生动物制品走私行为力度的不断加大,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境内的甘其毛都口岸地区的野生动物种群数量也在逐渐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