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月12日消息(实习记者高宗煜)“滑冰戏雪季 幸福满青城”2020呼和浩特市冰雪运动季启动以来,全市共建设15处冰雪娱乐场地(冰场8处,雪场5处,冰雪场2处)为市民免费游玩,深受市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会场入口)
       记者到这次活动的主会场如意河冰雪场注意到,一座座银装素裹的小雪山成了滑雪爱好者的聚集地,更有许多冰雪爱好者在滑冰场里像飞燕一样紧贴地面“飞翔”,小朋友们也排着长队学滑冰为此次冰雪活动增添了几分乐趣。据悉,该冰场为此次活动的主会场,冰场面积3.1万平米,雪场面积4.5万平米。造雪补雪2000立方米。据统计,共累计超20万人次参与滑冰戏雪活动,其中1月2日单日超4万人次,参与人群最小的滑冰者不满3周岁,最大年龄为72岁。 
                          
                                               (如意冰雪场)
       值得注意的是,内蒙古赛马场冬季冰雪乐园内建有坡度较缓的雪圈道,很适合儿童玩耍,另有雪地香蕉船、雪地转转、雪地坦克等雪地趣味项目,还可以进行滑冰、玩冰车、打冰陀螺等冰上活动。此外,赛罕区的笼式足球场冰场和回民区的北极光滑雪场设置了免费教学时段,免费向初学者教授滑雪技能。
       如意冰雪场负责人李双喜介绍道,雪场依照地形由专业人员建成,并由专业人员进行教学,市体育局提前制定了详细的安全事故防控预案、大客流应急预案、新冠肺炎防控预案及冰雪场地管理手册确保游客和场地安全。节假日期间冰雪场人流量较大,配备了60名安全员全员上岗,工作日期间人流量略少,配备20余名安全员轮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