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打工直通车这么快就帮我找到了工作。”兴安盟乌兰浩特市民刘斌高兴地说。
  当天,内蒙古人社系统“六稳六保”在行动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兴安盟,实地采访人社系统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以及人社领域扶贫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扩大人社政策宣传面、覆盖面。
  受疫情影响,今年50岁的刘斌不愿外出打工,听说当地有免费介绍工作的“打工直通车”,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把自己会机械加工手艺、工资待遇要求等信息输入到了“打工直通车”系统中,刚过3天,就接到了兴安盟一家企业的电话,经过面试顺利在这家企业实现就业,每月工资超过3000元。
  刘斌提到的“打工直通车”是兴安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利用“政府+互联网+旗县市创业服务站+智慧终端社备”打造的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和后台系统一头对接企业,为劳动者甄选安全可靠的海量岗位信息;一头对接就业者,尤其是农牧民工、复转军人等重点就业群体,为企业筛选输送匹配的人力资源。
  “兴安打工直通车真正让农牧民实现了足不出村就可以找到工作的梦想。”兴安盟就业局副局长王妍将打工直通车概括为,“群众实现足不出村、一键报名、快捷服务、安全就业。”
  采访当天,在兴安盟乌兰浩特市民生大厦一楼大厅,打工直通车智慧就业(创业)终端社备吸引众多求职者,大屏上发布的招聘信息一目了然,服务项目涉及就业、培训、返乡创业、扶贫电子、零工市场等8大板块。求职者点击平台系统,可以直观地看到工资待遇、用工条件等,方便用户了解,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
  通过“打工直通车”,求职者可以随时按照个人的需求,查看、报名市内外、区内外的热门岗位,还可以在线上线下参加实用技能培训,可以说是“找工作、教技术”样样精通。
  截至到2020年10月,打工直通车已在兴安盟布点396个,通过平台关注37106人次,求职人数11058人次。(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梅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