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呼和浩特925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郭宇量)  9月开学季,包头开往昆明的K691次旅客列车趟趟爆满,流动的列车上,爱在这里延伸……

  “今天的客流比较多,大家要格外细致做好服务!”9232014分,伴随呼和浩特开往昆明的K691次旅客列车即将进包头站,列车长赵明通过对讲机不断叮嘱全列乘务员。

  当列车缓缓驶入包头站,停稳等待旅客上下车时,软卧车厢立岗乘务员李彬发现站台上有一位手拿拐杖、坐着轮椅的特殊旅客,于是立即向列车长报告。

  “这位旅客行动不便,还请你们上车给予照顾。”包头站站台上,车站值班员和列车长赵明交接,把这名特殊旅客放心交给了K691次旅客列车。看到老人行动不便,列车长、车站值班员、乘务员和安全员齐心协力把旅客安全送到了11号车厢指定铺位上。

  “大娘,您这么大年龄了,还一个人出门……”K691次列车上,列车长赵明细心询问旅客旅行目的地和其他事项。“小孙女在重庆生活,昨天打电话说怀孕了,我就想去看看孙女……”在攀谈交流中,列车长得知这名旅客叫贺玉花,今年已经75岁了,双腿因风湿落下了后遗症,行走不是特别方便。

  “这名旅客情况比较特殊,又没有亲人随行,在车上,咱们就是他的亲人,你一定要多留意他的需求!”11号车厢乘务员工作间里,列车长赵明耐心叮嘱乘务员李彬,同时要求与对班列车员智媛做好嘱托。

  “您好!请问是重庆西站吗?我是K691次列车长张虎,我这里有一名特殊旅客需要轮椅,列车再有5分钟抵达重庆西站……”9241742分,列车抵达重庆西站,对班列车长张虎提前与重庆西站联系,为该旅客准备好轮椅。

  “列车工作人员一路服务太细心了!你们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感谢你们一路的悉心照顾,谢谢,谢谢!……”重庆西站站台上,贺玉花和他的家属激动地为列车工作人员点赞,感谢一路陪伴与照顾。

  ……

  像这样的故事,在K691次旅客列车上,时有发生。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份份的关怀、一股股的温暖,才让旅客们有了“家”的归属感,我们相信,爱在这里流动,爱的力量无极限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