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月14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杨承昊 田磊)1月14日,“青春印迹·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冬令营”在海拉尔启动。近200多名冰雪爱好者来到现场,以实际行动迎冬运、助冬奥,营造了浓浓的冰雪运动氛围。
(开幕式现场)
(志愿者服务方队)
(嘉宾为冬令营分队授旗)
(嘉宾向学生赠送十四冬吉祥物)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参与冰雪”号召,在全区开展“迎冬运、助冬奥”主题系列活动,鼓励广大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喜迎2022北京冬奥会。2019年4月以来,自治区团委连续举办了“迎冬运、助冬奥” 千人徒步、千人骑行、千人瑜伽、千人马拉松等主题活动,共带动20000余人参与运动,激发了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自治区筹委办副主任、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姜宝东,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孙立及呼伦贝尔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