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10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李琦 杨承昊)日前,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公告上获悉,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胡杨林旅游区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额济纳胡杨林旅游区是内蒙古自治区第6个、阿拉善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2017年顺利通过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的景区价值和景观评审,正式列入国家创建5A级旅游景区名单。额济纳胡杨林旅游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级5A旅游景区,实现了阿拉善国家5A级旅游景区“零”的突破,树立了阿拉善景区发展的标杆,对推动阿拉善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重点景区跨越式发展、打造阿拉善文化旅游名片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额济纳胡杨林旅游景区占地面积5.4万亩,由一道桥陶来林、二道桥倒影林、三道桥红柳林、四道桥英雄林四个景点组成。景区拥有全球面积最大、千年古树最多、景色最壮观的原生态胡杨林海,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生态观光、科普教育、文化体验、休闲胜地、主题度假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