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正月初六逛庙会 欢欢喜喜过大年

2019-02-10 15:16: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2月10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郑力吉 李杉)正月初六,以“弘扬传统文化·共度新春佳节”和“玉顺风调润青城·泉满福地赞神州”为主题的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大召文化庙会隆重开幕。

  本届庙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创意新颖、内容丰富、贴近百姓的民俗文化、展览展示和文体娱乐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扭秧歌、踩高跷、舞龙、蒙古族婚礼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给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

  家住玉泉区的杨欣旺告诉记者,这次庙会相比起往年规模更大,活动项目更多,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社火表演首次巡街展演,让更多的市民能够感受到年的味道,锣鼓声,欢笑声展现出呼和浩特市过年的热闹景象。

  据了解,本届庙会活动内容共三大类、78小项,于2019年2月10日(正月初六)至2月19日(正月十五),在大召区块、大盛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块、大漠文创体验基地、玉泉区图书馆、玉泉区文化馆、玉泉大厦、百坊民俗村、舍一茶事客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财神庙)、睿斯文化教育综合体和各社区(村)文化活动室等地隆重举行。

编辑: 郑颖

正月初六逛庙会 欢欢喜喜过大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