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草原铁路“支南列车”驶往广州 支援南方春运工作

2019-01-17 17: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月17日消息(记者宝音 赵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首趟“支南列车”从呼和浩特站开出,驶往广州,支援南方春运工作。今年春运,呼和浩特局将会派遣6列111辆支南列车前往广州。
  每年一到春运,广州、深圳、武汉、成都等南方地区都是客流高度集中的地方,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安排部署,北方地区的铁路部门都会抽调客车支援南方地区铁路春运。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包头车辆段乘务车间党总支书记牛其川介绍,今年春运,呼和浩特局派遣了6列111辆客车,49名乘务员去广州支援南方局的春运,开展为期40天的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从今天(17日)开始到20号,整备完成的6列支南列车和车辆乘务员将陆续从呼和浩特站、包头站开往南方,支援春运主战场。今年派出的支南临客列车大部分是25G、25K型空调列车,可向旅客24小时提供开水,电源插座全部开放,旅客乘坐将更加舒适便捷。春运前,铁路部门在重点整修车门车窗、洗面间、座席、真空集便器等服务设施的基础上,加强列车安全监控,配备了网络设备,随时掌握每趟列车的运行状态。
  这些支南列车采取空车不载人的方式,一路直达目的地。春运期间,将重点担负广州到常德、襄阳东、永州、南昌、岳阳、娄底等地的旅客运输任务,届时可满足近30万名旅客的乘车需求。

 

  

编辑: 宝音

草原铁路“支南列车”驶往广州 支援南方春运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