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打拐宣传进校园 守护儿童平安行

2018-12-14 23:46:00来源:人民网

  为提高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12月初起,包头市先锋道派出所启动法制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受到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12月5日上午,先锋道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北重一小,为在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拐骗安全知识讲座。课上,民警针对低年级学生易受外界引诱和安全意识薄弱等特点,通过讲解真实典型案例的方式,向学生讲述了拐卖犯罪分子常用的作案伎俩,如假装父母的朋友、给儿童买食物诱骗等,提醒广大儿童一定要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不要听信陌生人讲话、不要陌生人给的食物,以及如果被拐卖后怎样报警、怎样自救等知识,并且要牢记自己的家庭住址及家人、老师的联系方式等,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向群众求助,严防拐卖的发生。

  通过举办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防拐防骗意识,提高了学生防拐防骗技能,受到了学校老师、同学的一致肯定。(陈璐)

编辑: 宝音

打拐宣传进校园 守护儿童平安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