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草原丝路旅游发展论坛在鄂尔多斯举行

2018-12-14 16: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鄂尔多斯12月14日消息(记者宝音)今天,2018中国草原丝路旅游发展论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开幕。来自全国文化、旅游、经济等领域专家学者和草原丝路沿线城市的文化旅游部门、知名企业家齐聚,围绕草原丝路建设和文化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授予鄂尔多斯市“草原丝路旅游名城”荣誉称号

  与会代表深入探讨了“一带一路”建设和文化旅游融合背景下,如何推动草原丝路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草原丝路国际合作发展机遇”、“新时代草原丝路文旅发展与挑战”、“草原丝路文化民宿及酒店的未来”等主题演讲,多视角研讨了新时代草原丝路文化传播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机遇与途径。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草原丝路是历史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西方经济文化思想等领域的重要通道,挖掘整理草原丝路,既是对历史的尊重,更是面向现代和未来的重大课题,这次鄂尔多斯举办的发展论坛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论坛还发布了《2018中国草原丝路文化旅游发展鄂尔多斯共识》。同时,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授予鄂尔多斯市“草原丝路旅游名城”荣誉称号。与会专家认为,在新时代发展时期,鄂尔多斯市以草原丝路为突破口,将发展旅游业作为引领全市产业转型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为各地资源型城市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鄂尔多斯市代市长斯琴毕力格表示,将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整合资源打造品牌旅游活动,加大旅游推介和交流合作力度,努力把鄂尔多斯打造成为草原丝路上的文化旅游名城。

编辑: 金建军

中国草原丝路旅游发展论坛在鄂尔多斯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