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兴安盟边防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

2018-12-13 14:00:00来源:央广网

  抚今追昔,慎终追远。在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兴安盟边防支队开展“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纪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官兵不忘历史,勿忘国耻,强化卫国戍边、矢志打赢的责任担当。

  边防官兵们先后走进驻地革命烈士陵园、“五一”会址、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在革命烈士陵园,敬献鲜花,脱帽默哀,鞠躬致敬,瞻仰烈士纪念堂,追溯英烈们的奋斗历程,表达对革命英烈无限的崇敬和深深的缅怀。在民族解放纪念馆“抗日斗争”展览厅内,官兵们屡屡驻足,深受触动,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史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无不深深地感染着每位官兵。“虽然那段以血泪书写的历史渐行渐远,但作为一名革命军人,我们必须牢记历史使命,大力继承和发扬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坚决履行神圣职责和忠诚使命。”阿尔山机动中队战士徐圣伟如是说。
  纪念活动结束后,官兵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自觉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决完成戍边卫国的历史使命。 (文/包青松)

 

编辑: 宝音

内蒙古兴安盟边防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