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兴安盟边防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

2018-12-03 17:18:00来源:央广网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回去后,我一定提醒身边的群众,牢记国家法律法规,做合格守法公民,共同打造和谐稳定边防环境。”看完边防民警发放的宣传单,商贩吴某一脸坚定地说。在第五个国家宪法宣传日到来之际,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兴安盟边防支队积极组织所属各边防派出所官兵积极深入到边境辖区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边防官兵们深入到辖区街头、商业场所、学校、前沿牧户等人流集中的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及答疑解惑等方式,宣传宪法精神、宪法原则、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部分修订内容、推进宪法实施的具体要求和举措等与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辖区群众增强宪法观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自觉维护宪法尊严。同时,边防官兵们还向驻地群众了解辖区治安动态,讲授安全常识,进一步引导教育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截止目前,这个边防支队共发放法律宣传单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为群众现场解答问题100余条,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为辖区打造和谐治安秩序提供坚实保障,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文/包青松)

 

  

编辑: 宝音

内蒙古兴安盟边防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