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额布都格口岸查获走私冻品3吨

2018-11-25 13: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1月25日消息(记者宝音,通讯员李渊、张志敏)23日下午,中蒙额布都格口岸的边防检查站官兵,在对一辆外籍入境车辆进行边防检查时,在车辆暗格内查获走私牛羊肉、马板肠约3000公斤,这是额布都格口岸近年来查获的最大走私冻品案。
  当日下午16时40分,额布都格边防检查站执勤官兵对一辆蒙古国入境厢车进行边防检查时,发现班车内部藏有暗格,司机神色紧张,官兵在车厢暗格内部查获大量走私冻肉,经查内含牛羊肉40余包、马板肠十包,共计3000公斤。
  进入冬季,肉类消费热情提高,一些不法分子为获取高额利润,铤而走险进行走私冻品活动。我国明确禁止进口蒙古国生牛羊肉,对熟制肉产品采取准入方式,此次查获的走私肉类冻品均无任何产地证、食品流通许可证等有效准入证件,极易引起禽流感、口蹄疫等疫情传播,不仅影响国内正常的市场秩序,还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

  

编辑: 宝音

内蒙古额布都格口岸查获走私冻品3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