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阿日哈沙特口岸地区现身大批野生黄羊

2018-10-09 1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0月9日消息(记者宝音,通讯员张春祥、韩海鹏)10月8日23时,内蒙古边防总队阿日哈沙特边防检查站执勤官兵在国门西侧巡查发现大批野生黄羊。通过强光手电观察,在空旷的边境地区,黄羊的眼睛星星点点,它们时而低头觅食、时而成群奔跑,目测数量近3000余只,场面颇为壮观。

 

  近年来,随着边境草原生态环境的好转和公安边防部队打击野生动物制品走私行为力度的不断加大,阿日哈沙特口岸地区的野生动物种群数量逐渐得到恢复性增长。

  为了保护好这批野生黄羊,阿日哈沙特边防检查站官兵密切关注羊群动向,加大重点区域巡逻力度,严防非法偷猎行为发生。

  黄羊,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主要栖息在我国的内蒙古、新疆等地和蒙古国境内。

  

编辑: 宝音

内蒙古阿日哈沙特口岸地区现身大批野生黄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