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其毛都边检站举办庆祝建军91周年文艺演出

2018-07-31 17:06:00来源:央广网

  7月29日上午,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甘其毛都边防检查站隆重举办“携手共筑亮丽国门 同心共建繁荣北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文艺演出,甘其毛都边检站、甘其毛都口岸管理委员会、甘其毛都镇政府、联检单位以及官兵家属共计21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文艺演出以反映甘其毛都边检站官兵为口岸安全稳定、驻地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纪录片拉开序幕。来自边检站、口岸管委会、镇政府及联检单位选送的优秀节目依次登台,马头琴合奏《万马奔腾》、男生独唱《我的故乡巴彦淖尔》、二重唱《鸿雁》,把观众拉到了美丽富饶的乌拉特草原上,抒发了对这片土地的无限热爱;小品《重返母系社会》以幽默的语言、生动的表演,受到了家属和小朋友的喜欢;独唱曲目《你的眼神》《升起的太阳》以及古筝独奏《牧马人》、电子琴演奏《红歌串烧》,展现了戍守在祖国边防线上的有志青年扎根北疆、敬业奉献的崇高品格;格斗技能表演展现了当代军人爱军习武、奉献军营、敢打必胜的豪迈气节;二重唱《有我在》唱出了官兵爱国奉献、扎根边防、勇挑重担的革命军人气概;边检站官兵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尘封的日记》展现了边检站官兵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反映了官兵家属支持爱人工作和部队事业发展所付出的奉献和牺牲,引起了在场官兵和家属的情感共鸣;边检官兵和他新婚妻子对唱的《钟爱一生》,诠释了边防官兵与爱人矢志不渝、坚持守候的动人爱情,感动了现场观众。晚会在大合唱《当那一天来临》《强军战歌》慷慨激昂的旋律中落下帷幕。演出中,台下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观众不时被演员的真情所感染,引起了强烈共鸣,不断将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边检站官兵恪尽职守、忠诚履职的初心本色,为官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良好的状态在部队转隶改革的新征程中彰显新作为提供了强大精神助力。(陈鑫)
情歌对唱《钟爱一生》
马头琴合奏《万马奔腾》
男生独唱《我的故乡巴彦淖尔》

 

编辑: 宝音

甘其毛都边检站举办庆祝建军91周年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