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内蒙古一生态企业走进塞罕坝办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12 1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7月12日消息(记者金建军)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内蒙古一家生态育林企业党总支走进塞罕坝机械林场举办了以“弘扬塞罕坝精神走生态文明之路”为主题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这里是水的源头、云的故乡……”在塞罕坝展览馆,走进第一展厅,一块高5米、宽6米的大屏幕吸引了众人目光,塞罕坝55年的奋斗历程展现在观众面前,屏幕前方是按照1∶13000的比例制作的塞罕坝机械林场沙盘,这家生态育林企业的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感受林场工人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

  塞罕坝的故事从一个巨大的树桩讲起,“以前的塞罕坝也是绿树成荫,但由于人为的破坏,到解放初期已是满目疮痍……”在党中央号召建设塞罕坝国有林场的倡议下,六女上坝、马蹄坑大会战、夫妻望火楼……一个个艰苦创业的故事在展厅相继呈现,感人的事迹催人泪下。

  塞罕坝林场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树起一面鲜艳的旗帜。眼前那一棵棵茂盛的树木,正迎着风霜雨雪茁壮成长,透着无限的生命力,这里不仅是一座美丽高岭,更是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十二个字凝炼成的塞罕坝精神激励着人们勇往直前。

  作为党日活动的重要环节,这家企业党总支在塞罕坝机械林场召开了党员代表大会,会上听取审议党总支工作报告和纪检监察工作报告,选举并产生了企业第三届总支部委员会成员,同时对第二届总支部委员会“两优一先”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会上,企业党总支发出了“以塞罕坝精神激励奋勇前行”的倡议书,倡议不忘初心、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中国而不断努力奋斗!

编辑: 金建军

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内蒙古一生态企业走进塞罕坝办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