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圆满完成

2018-07-05 07:19:00来源:央广网

  6月30日至7月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巴林右旗教育和科技局协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内蒙古巴林右旗大板蒙古族中学顺利举行,来自内蒙古、吉林的276名校长进行了为期四天的专题培训。

李永峰摄影

 

  本次培训是教育部举办本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国家级专项培训的第一个校长培训班,特点之一是将培训点设在基层学校,让校长直接去感受校园足球的建设,亲身体验、实践。巴林右旗大板蒙中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国家级师资培训基地承担协办任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关心支持民族教育。
  本次培训严格按照“提高校园足球普及水平、深化足球教学改革、加强足球课外锻炼训练、完善校园足球竞赛体系、畅通优秀足球苗子的成长通道”的校园足球建设思路推进校园足球工作。
  本次培训特邀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研究所所长吴键、马拉多纳国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清慧、重庆市南岸区珊瑚浦辉实验小学校长刘君、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阿布日固等四位专家担纲授课。
  学员们通过听取专家讲座、观摩研讨足球课堂教学、参加校园足球活动、设计和完善校园足球实施方案等形式参与了培训,共同探讨了校园足球的建设和发展。

 

编辑: 宝音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