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华校友 地球村民网友植绿毛乌素沙地

2018-04-22 23:09: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422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白国琴、韩雄栋、李珍珍)第49个地球日之际,来自清华大学C1MS中心部分校友以及世界各地的地球村民网绿色网友,来到内蒙古乌审旗毛乌素生态绿化基地--全国劳模殷玉珍生态园参与植树活动。
       
 
  这是清华校友第四年自愿认领荒漠,自费购买种苗种植。为此乌审旗无定河镇萨拉乌素村委员会将首批坚持种植的清华校友、地球村绿色网友特邀为荣誉村民。当年种植的松树苗委托劳模殷玉珍养护,在她四季呵护下,现在已长到三米多高,成活率达80%以上。来自香港环球电视台台长魏月童与清华博士生导师赵骥等广大校友每人认领荒漠十亩或五亩,他们虽然不能每年到现场种植,但一定要坚持购买树苗,请殷玉珍劳模代种代管。而地球村民网创始人、清华C1MS中心总裁俱乐部副主席韩雄亮、民建黑龙江委员王红梅等清华校友每年坚持到现场种植,在殷玉珍劳模的关心指导下,他们已形成了每年的世界地球日到沙漠种树去,把地球日变成了他们的播绿度假日。

  来世界各地的绿色环保志愿者李明增、彭保太、韩帮泰、阿西(美国)、徐光(韩国)等在这里种下了他们的家族树、亲子树、长寿树、爱情树、夫妻树、情侣树、友谊树。“毛乌素沙漠多一片绿色、首都北京少一粒沙尘”,他们在沙漠中拉起了这样的横幅,宣示他们践行绿色梦想最朴素的理念。

编辑: 郑颖

清华校友 地球村民网友植绿毛乌素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