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绿化基金会绿色公民行动“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保护工程”在额济纳纳旗启动

2018-04-17 22:26: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417 日消息:(记者郑颖 额济纳台记者张春生 包飞飞)417,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发起的绿色公民行动“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保护工程”首站走进额济纳旗并举行了启动仪式。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绿化基金会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四大基金会之一,成立于1985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筹集民间绿化资金的重要组织。该基金会已创建了“绿色公民行动”、“幸福家园”、“百万森林”、“自然中国”等多个自主品牌,多渠道、多领域开展生态公益活动,开拓多元化公益合作新模式、新机制,在大力推进国土绿化、生态文明建设等公益事业上取得显著成效。为推进国土绿化、维护生态平衡、建设生态文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绿化祖国、携手打造绿色丝绸之路系列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发展战略,中国绿化基金会于2018年启动“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保护工程”,首站设在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旨在拯救和保护胡杨树种,在祖国大西北树立起绿色屏障,打造健康的生态环境,为“一带一路”政策保驾护航,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主要从事新型环保内墙壁材硅藻泥的生产与销售,是吉林省内一家知名的民营企业。201811日起,企业正式加入中国绿化基金会绿色公民行动“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保护工程”中,成为首批加入的环保类企业,并积极投身到祖国绿水青山建设的公益事业当中,主动承担共建美丽中国的社会责任,本次捐款50万元,在额济纳旗种植一万棵胡杨树,筑牢绿色屏障,为茫茫戈壁开启绿色未来。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为“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保护工程”绿森林胡杨林项目基地揭牌,并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亲手栽种下一颗颗胡杨树苗,为额济纳旗增添新绿。额济纳旗旗委常委、副旗长黄天兵说:额济纳旗生态环境比较脆弱,中国绿化基金会绿色公民行动“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保护工程”为额济纳筑起绿色屏障,是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要求,符合把内蒙古打造成绿色安全生态屏障要求,我们非常欢迎中国绿化基金会搭建这个平台,也感谢和欢迎各位企业界来到额济纳旗植树造林,把额济纳绿洲变得更美好,为祖国北疆绿色助力我们非常欢迎。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中善说:企业行使社会责任,加上中国绿化基金会的公益项目,我们将致力于打造一片属于绿森林名品牌的绿森林。中国绿化基金会企业合作处副处长杨頔说告诉记者,企业将通过这样的活动,宣传胡杨在荒漠化防治中的重要作用,号召大家共同关注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下一步,中国绿化基金会还将在甘肃敦煌、新疆库尔勒地区,继续做好一带一路生态保护工程。

编辑: 郑颖

中国绿化基金会绿色公民行动“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保护工程”在额济纳纳旗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