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满洲里海关一季度查获违规携带入境高档护肤品超10万元

2018-04-09 2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4月9日消息(记者宝音,通讯员朱雅娟)据满洲里海关最新消息,今年第一季度,该关在满洲里公路口岸旅检现场累计查获走私、违规携带高档护肤品进境案件15起,累计查获涉案高档护肤品367件,涉及国际多品牌护肤品、彩妆等,案值达10.83万元,偷逃税款共计3.98万元。

  满洲里海关旅检一科韩健科长介绍,这些案件旅客携带护肤品的数量远远超过自用合理数量。查获的走私、违规携带进境的高档护肤品,大多数是由当事人采取藏匿的方式夹藏走私进境,另外则是超量携带高档护肤品未申报,这几起案件中,少则违规携带17件化妆品入境,多则达到违规携带54件入境。目前这些案件已经移交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

  随着网购、邮购、海外代购等新兴交易模式的发展,一些商家和个人通过旅检渠道“蚂蚁搬家”方式将商品违规或者走私入境,试图偷逃应缴税款,逃避海关监管。这些违法行为不仅造成国家税款的流失,而且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更重要的是,这些商品未经正规的进出口报关手续报关、报检入境,产品质量无法保证,商品安全隐患多,如果有使用问题消费者维权艰难。

  满洲里海关提醒进出境旅客:居民旅客在境外获取的价值超过5000元的商品的,应该主动申报。海关审核确属自用的,对超出部分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进行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全额征税。如果采取夹藏、隐匿方式携带超量化妆品入境,则违反了国家法律规定。自然人走私普通货物、物品偷逃应缴税款10万元人民币以上即触犯刑法,偷逃应缴税款10万元至50万元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

  

编辑: 郑颖

满洲里海关一季度查获违规携带入境高档护肤品超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