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满洲里海关查获走私电子烟弹刑事案件

2018-04-09 2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4月9日消息(记者宝音,通讯员刘欣)满洲里海关于近日在公路口岸查获走私进境的550条HEETS牌电子烟弹,涉案案值共计26万元,偷逃税款18万元。

  经查,三名涉案人员均为经常进出境的口岸旅行社工作人员,他们对走私抱有侥幸心理,为牟取所谓的“拎包费”,漠视国家对物品进出境的有关规定,企图将涉案电子烟弹走私进境。

  案发当日凌晨3时,三名涉案人员利用对满洲里公路口岸大楼结构的熟悉,将装有550条电子烟弹的6个包裹通过绕关方式走私进境。满洲里海关工作人员当场查获,移交海关缉私局处理。目前,满洲里海关缉私局已对该首起走私电子烟弹刑事案件进行立案侦办,并对涉案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了解,IQOS及配套使用的电子烟弹本质上为一种新型烟草产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相关法律规定,国家对烟草专卖品的生产、销售、进出口依法实行专卖管理。当前,IQOS及电子烟弹在我国没有合法进口和销售渠道,该类产品流入我国将严重冲击国内卷烟市场,扰乱市场秩序,影响税收。今年以来,满洲里海关办理走私电子烟及烟弹案件已达7起,涉案电子烟弹645条、电子点烟器4个,涉案案值已超过30万元。

  

编辑: 郑颖

满洲里海关查获走私电子烟弹刑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