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志愿服务使回家路更温馨

2018-02-13 13: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2月13日消息(内蒙古台记者达伊那)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春运的号角已经吹响,一个个身穿黄马甲,头戴小黄帽的年轻人穿梭在呼和浩特火车站为旅客提供服务,成为春运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就是“春运青年志愿者”。
  上午十点多,在呼和浩特火车站二楼的志愿者服务台,随着预约热线12306的铃声,值班站长李峻屹接到了旅客申请接送服务的预约:
  李峻屹:你好,呼和车站值班站长岗。
  您家里有位亲人要乘坐晚上的车去北京看病,行动不便需要轮椅的服务,对吗?
  李峻屹马上通过对讲机喊来志愿者张辉:  
  李峻屹:志愿者张辉讲话。
  张辉:讲话,李站!
  李峻屹:马上来一趟服务台,刚才有旅客打电话需要重点帮扶,要乘坐中午的火车去北京。
  张辉:收到。
  李峻屹:我们现在去服务室把轮椅拿上,去站前,大约20分钟到,送到车上。
  张辉:没问题。
  上午11点,志愿者张辉顺利接到了这名需要帮助的旅客并将他送上火车,这名旅客对志愿者的服务表示感谢:
  张辉:大爷您好,我们是春运志愿者,我们给您提上
  旅客:太方便啦,我还正愁的出站怎么出,东西多,腿脚不方便,非常感谢这些小伙子
  春运期间,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呼和浩特、呼和浩特东、包头、包头东、东胜西、集宁南、乌兰察布、临河、乌海、乌海西、二连、锡林浩特12个主要客运站,组织青年志愿者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做好信息咨询、客流引导、设备协助、重点旅客服务、乘降秩序维护等服务,志愿者们也成为春运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编辑: 宝音

志愿服务使回家路更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