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暖回家路》直播车开进呼和浩特站

2018-02-12 16: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2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国交通广播、央广网和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汉语新闻综合广播联合直播的2018年春运特别节目《温暖回家路》今天走进呼和浩特火车站。呼和浩特火车站副站长王凯和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客运处工程师齐致源来到设在站前广场的直播车上,介绍草原铁路春运的相关情况。

  呼和浩特火车站副站长王凯介绍,春运期间,在车站售票窗口,旅客用支付宝、微信就能更便捷地购买车票;在人流密集区域,张贴了25张“余票查询”二维码进一步拓宽广大旅客获取余票信息的渠道。为满足外籍、蒙古族旅客出行方便,分别在呼和站孙奇温馨服务台、呼和东站旅客服务中心配置“蒙、汉、英三语自助直译”设备,旅客只需要通过扫描车票上的二维码,即可获取多种语言的车票信息播报,并制作蒙、汉、英常用购票语言互译卡片,方便外籍蒙古族旅客购票。在呼和东站、呼和站动车候车区安装共享座椅800个,旅客通过手机扫码可以享受按摩服务。在呼和站、呼和东站候车室、售票厅、天桥、地道等共计17处点位增加“旅客服务呼叫系统”,在旅客有需求时,工作人员可提供咨询服务。  此外,我们还将在大年三十为候车的旅客送饺子、一同看春晚,共迎新年。正月十五在候车室为旅客送元宵,祝团圆,营造和谐、温馨的氛围,用爱心温暖旅客的回家路。
  今年春运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384万人次,增长2.8%,日均发送旅客9.6万人次。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客运处工程师齐致源介绍,为确保旅客能够快捷、舒适地回到家,2018年春运,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每天开行旅客列车160趟,覆盖内蒙古12个盟市,实现了与全国28个省市的直通直达。此外,集团公司根据客流需要,通过扩编加挂、动车组重联、增开列车等方式,全力保障旅客出行。节后开行赤峰~呼和浩特东K4242/3、K4244/1次临客1对;春运期间,包头~北京K264/3次套跑北京~沙岭子西K5271/2次。

 

编辑: 宝音

《温暖回家路》直播车开进呼和浩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