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呼和浩特市开展“关爱老年人,贫困人光明行”项目

2018-01-12 17:16: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112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王鸣远)今天上午,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从2018年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关爱老人,贫困人光明行”项目。

此次项目对呼和浩特市户籍的65岁以上老年人和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白内障眼病患者实施免费筛查于治疗。项目实施医院将派出医疗团队深入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和贫困人口进行眼病筛查,确定手术患者。争取在节前让200名患者复明看上《春晚》。

对于65岁以上老年人白内障患者,住院治疗费用在医保报销之后全部由政府兜底;对于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住院治疗费用在医保报销之后,不足80%的部分由健康扶贫救助基金给予补贴至80%,剩余20%的部分由自治区红十字会负责补贴。

编辑: 郑颖

呼和浩特市开展“关爱老年人,贫困人光明行”项目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从2018年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关爱老人,贫困人光明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