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二连边防检查站验放出入境旅客突破200万人次

2017-11-17 15: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1月17消息(记者宝音)15日上午10时34分,二连浩特边防检查站公路口岸执勤官兵为来自蒙古国的阿荣图勒女士办理了出境边防检查手续,她成为二连口岸2017年验放的第200万名旅客。据了解,这是二连口岸继2013年以来,出入境旅客年验放量再次突破2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3%。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加快推进,作为对蒙古国开放的最大陆路口岸和草原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国际物流枢纽,二连浩特口岸深入推进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中蒙边民互市贸易区建设,区位优势不断凸显,大批中外游客慕名前来二连浩特口岸观光旅游,出入境人员持续攀升,夏季客流高峰日均通关旅客达8000余人次。

  二连边检站主动满足出入境旅客新需求,积极推进边检勤务改革,启用智能验证台,在二连公路、铁路口岸,边民互市贸易区建成自助查验通道14条,以信息化查验手段提高通关速度。结合口岸经济发展相继对“边境游”、“中国自驾旅游”以及生鲜、危险品、能源资源等特殊车辆出入境,简化通关手续,提供“诚信通关、免排队、专用通道、预约检查”等10项便民措施,极大减少通关侯检时间,实现服务水平和通关效率的双提升。

  

编辑: 郑颖

2017年二连边防检查站验放出入境旅客突破2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