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呼和浩特铁路局“双节”发送旅客143.6万人

2017-10-09 14: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0月9日消息(记者宝音)据中国之声《此时此刻》报道,截至10月8日,为期11天的国庆中秋铁路运输正式落下帷幕,呼和浩特铁路局“双节”运输总体运量再创历史新高,累计发送旅客143.6万人,同比增长7.6%。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18.2万人,创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今年国庆长假与中秋节结伴而至,客流主要以旅游客流和短途探亲客流为主。呼铁局每日开行呼、包、鄂、乌四地动车组列车32趟,并对每日高峰时段、重点线路的4趟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日均增加客座能力约2500座次以上。对呼和浩特至额济纳旅客列车进行扩编,并在胡杨林旅游旺季期间共开行旅游专列18趟,额济纳火车站近期客流超过平日的10倍。

  

编辑: 郑颖
关键词:

呼和浩特铁路局“双节”发送旅客143.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