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印象青城.第二辑》新书发布会举办:和老城故事在青城的街头走一走

2017-07-26 23:41:00来源:

《印象青城.第二辑》新书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呼和浩特7月26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郑力吉)时隔两年,继《青城印象》的第一本书出版后,今天下午,张景植的《印象青城.第二辑》一书正式与读者见面。

《青城印象》系列丛书

    据了解,《青城印象》是呼和浩特广播电视台城市生活频率的一档广播节目,开播于2007年3月3日,主持人张景植多年来致力于挖掘呼和浩特的传统文化,涉及多个领域,为呼和浩特留下了大量珍贵的口述档案史料,被央视《百家讲坛》学者纪连海先生誉为“呼和浩特历史的百家讲坛”。两年前,《青城印象》的第一本书开创了呼和浩特广播电台节目出版成书的先河,使该栏目实现了从声音到文字,从有声到有形的多角度转身,为呼和浩特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记忆。


发布会现场观众

    《印象青城.第二辑》的出版,延续了第一辑的体例结构,内容上再次精挑细选过往50期节目的内容,并且增加了许多十分珍贵,尘封已久的老照片。《青城印象》系列丛书力求在细微的空间中窥见呼和浩特人曾经的生存风貌,记录凡人小事,用有力度、有温度的老故事,为人们留下青城往事。

    《印象青城.第二辑》不仅是应广大听众和热衷于呼和浩特历史文化研究者的强烈要求,更是对青城文脉的再一次梳理与解读,读懂《青城印象》,你便读懂了呼和浩特。

编辑: 郑颖
关键词:

《印象青城.第二辑》新书发布会举办:和老城故事在青城的街头走一走

《印象青城.第二辑》新书发布会于26日下午举行。